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从源头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8-09-10 14:46: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许寅 田萍)近日,笔者在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第九作业站农具场看到,所有参加秋收作业联合收割机全部安装上了秸秆切碎抛撒器,避免秸秆焚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奠定基础。

  据了解,针对以往种植户采取秸秆焚烧的办法,严重的造成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实际情况,这个作业站积极开展秸秆资源化利用工作,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要求有机户对联合收割机出草口处,安装一种秸秆切碎抛撒装置。使收割机在收获作业的同时,直接将秸秆这种有机肥料切碎并均匀抛撒在田地中,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季节性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保障空气质量,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有效解决秸秆还田难度大、利用率低等问题,实现高质量还田目标。同时也为种植户节省了劳作时间,减轻了劳动量,加快生产进度,达到了增产增收和禁烧的双重目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