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搜 索
共青农场严把征兵政治考核关
2018-08-22 16:56: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迟欢)为保证新兵质量,提高应征新兵素质,近日,共青农场紧密行动、精心组织,对体检合格的应征对象进行政治考核,从源头上严把征兵政治考核关。

  政治考核过程中,这个农场武装部联合公安、教育、纪委部门成立征兵政审小组,严格按照征兵要求、按程序开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通过对应征青年的个人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查,切实弄清应征青年的入伍动机、政治表现和有无违纪违法等情况,切实做到严格把关,确保把身体合格、思想合格、政治合格的优秀青年选入部队。

  政治考核严格按照“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放在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和社会关系上,严肃征兵政治考核纪律,公平、公正、公开,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政审小组,已全面完成5名体检合格的高校毕业生、高校新生、中专高中毕业生的政审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