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党建领航为改革发展助力
2018-07-26 15:44: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梁士超 李双双)今年,大兴农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农垦改革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充分发挥“把方向、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为扎实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幸福大兴开创了新局面。

  “改革是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源泉,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为农垦改革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在大兴农场举办“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农场党委书记王银锁对全场党员干部做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农垦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理清思路、明确路径,这个农场党委通过班子会、支部会议、座谈讨论、微信群交流等方式,组织全场党员干部开展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70余场(次),累计参加人数2200余人,在思想认识、凝聚力量、提升素质、谋划发展等4个方面要求,深入讨论,剖析原因,并从统一思想、加强理论引导、稳步推进,激活发展活力、牢记使命、凝聚发展力量等方面为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活动和“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企业化改革“六进”调研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扩大座谈讨论范围,邀请老干部、职工群众参加讨论,为垦区和农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广泛集民智、凝民力,形成了人人知改革、人人谈改革、人人拥护改革的良好局面。

  为营造全场上下促改革、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爱党、爱国、爱家意识,为改革发展汇聚合力,大兴农场党委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弘扬北大荒精神专场演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题知识竞赛、演讲、征文、“三修”主题教育、红色经典情景剧专场演出、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版展、广场舞大赛、好家风评选等活动20余场次,进一步讴歌新时代,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改革发展成果,在全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垦区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来,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为农垦改革汇聚强大“正能量”。

  大兴农场党委以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中心的意识和能力,使党建工作为经济发展出凝聚力、出向心力、出生产力。

  “改革是当下农垦转方式、调结构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百姓共同的心声,只有改革才能冲破桎梏思想,发展经济,强场富民。”在谈到农场企业化改革时,大兴农场场长刘博信心满满。如何实现抱团经营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形成命运共同体,不断扩大经营、品牌,提高竞争力,掌握话语权?大兴农场在转变企业化经营方式上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要抓手,带领职工群众实行联合、联盟、联营,闯市场、走新路、谋商机,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实施“专业合作社+种植户+特色订单”繁育基地的模式,完善订单企业体系建设。为了打造大兴品牌,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引导种植户探索种植了量子鳅稻、蛙稻、酵素水稻、高富硒等生态水稻,并创新将航空育种、生物除虫、免浸免催等先进科学技术应用到水稻种植中,实现绿色特色水稻种植。

  “农场今年与巨人行量子生态科技公司签订了1.06万亩的水稻订单合同,以每斤高于保护价0.1元的价格进行回收,让水稻不光‘种得好’,还能‘卖的俏’。”大兴农场农业科科长孙福海高兴地介绍道。自推进企业化改革以来,农场转变经营方式,已经逐渐由追求作物产量向谋求作物质量转变,力争以“好产品”带动经济链,实施市场化运作,适应市场化需求,促进职工增收。今年,大兴农场共实施订单种植25.89万亩,同时积极引进粮食仓储加工企业,并依托农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淘宝网、大农网、微店等多渠道进行产品销售,实现自产自销,进一步“鼓”起职工“钱袋子”,让职工乐享改革发展“福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兴农场将凝心聚力、乘势而为,不断明确责任、压茬推进,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内生动力,为推动农场企业化改革、加快建设农业领域航母汇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