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二道河农场党委让“不忘初心”成为每一名党员必修课
2018-06-27 09:49: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7讯(通讯员曹东生 胡学博)二道河农场党委把党员教育抓在关键首位,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突出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学促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指南,明确新时代奋斗目标。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十分明确,就是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进学习过程中,通过制定一张学习清单、提供一份工作提示、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培育一种积极向上的政治文化、组织一次教育实践活动等“六个一”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确保各类党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不“遗漏”、无“死角”、党员全覆盖,从思想深处把好“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合在一起,提升为民服务动力。

  坚持以服务农场中心重点工作为根本,筑牢思想防线。今年来,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创建“和美楼道”、生态环境治理等党委中心工作,有针对性的举办好党小组长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书记工作室”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凝神聚魂,劲往一处使。

  坚持以提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目标,开展好教育实践与为民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单位“包干制”、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包干等制度,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从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社会治理创新、维稳工作、平安建设和其他重点工作等多方面内容深入调研、宣传服务、具体指导、解决难题、督促检查,把党建服务触角延伸至农场建设的各个方面,解决民生问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把党建融入群众需求之中。深化推进“卷面”和“主题”实践、“主题党日”等多形式的“考学”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做,引导党员干部把每一个岗位作为“考场”,对照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切实把政治建设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实践上来。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