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插秧进入“备战状态”
2018-05-07 16: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杨成林)日前,大兴农场加紧在整地、人力、机械、物资、服务、苗情等方面作足“五项”准备,时刻备战插秧,为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水稻插秧工作夯实基础。

  大兴农场在今年的插秧工作上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充足准备,全力备战水稻插秧。一是本田准备。截止4月28日,大兴农场63.8万亩水田泡田整地工作已全面完成,水整地在达到早、平、透、净、大、齐、深、匀、水九字标准的同时也保证了充足的沉淀时间,为插秧高产期争取了主动。二是人力准备。大兴农场水稻插秧工作供需配备插秧人员13000余人。农场现有人员9000余人,需要外引4000余人。目前人员已经全部联系预定,并进行安全技术培训。三是插秧机械准备。大兴农场现有插秧机2240余台,12组插秧机维护服务队,对全场所有插秧机进行了保养、故障排除和维修,对2018年最新购进的插秧机进行了调试,为插秧做足充分的准备。四是各种物资准备。97号汽油已准备完毕,同时各种植户运秧架和硬盘都已准备妥当,为高性能插秧机正常使用提供保障。五是技术服务准备。农场成立12组插秧机维护服务队,各管理区同时成立田间抢修服务队,在插秧前及插秧期间对插秧机械出现的故障进行及时抢修,保证高效率完成插秧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