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图片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泡饱”万亩沃土战春种
2018-04-13 09:04: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天鹏)日前,鸭绿河农场拉开万亩沃土泡田整地工作,千口电井齐动,“泡饱”万亩良田,等待春耕插秧工作,为又一年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鸭绿河农场农业生产工作环环相扣,不脱节,在全面进行播种工作的同时,紧跟泡田整地工作。这个农场农业技术人员实地查看包管的土地实际情况,根据不同的地理条件,合理调用地表水、桃花水和拦蓄雪水,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开展泡田整地工作。农场农业技术人员包户到位,做到泡一块、整一块、封闭一块,田间作业环环相扣不误农时,进一步提高泡田质量和标准,保证沉淀效果,确保后期适时插秧,为下步农业生产打牢基础。同时,为了防止用电高峰,采用阶梯式的进行泡田,错过用电高峰,全面掀起泡田整地的浪潮,为下一步的春种抢农时、推生产,打牢丰产丰收基础。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