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实施“五大工程”推进党建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2018-04-09 14:12: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强基础树品牌明责任创平安惠民生

  五九七实施“五大工程”推进党建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东北网4月9日讯(通讯员 张丽欢)“我们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每个支部、传导到每名党员,全面落实农场党委实施的“五大工程”,做到党建工作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农场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近日,五九七农场党委书记温立忠在科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讲话时做出明确要求。

  为了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不平衡、个别党支部政治功能弱化、党建示范带动作用不明显、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强、党员教育管理方式仍不完善、少数干部综合素质不够强等问题,今年,这个农场党委精准施策、精细加工,全面实施“五大工程”,推进党建工作适应改革发展需要。打造功能区,实施基础提升工程。农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民主建设、队伍建设“四个建设”,着力抓好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分类目标管理”等基本制度落实,通过“互联网+”扎实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优势,打造集德治、法治、自治、共治为一体的“暖心嘉园”党建品牌;唱响主旋律,实施品牌先锋工程。在基层支部推行“一网双区三行”党建工作模式,发挥农场党委“学帮带”、“1+1+N”等载体作用,将“果都文化”与“长林岛”文化有机融合,不断丰富“征服最寒、奉献最甜”精神内涵持续提升农场“党建品牌”和“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创新力;筑牢“防火墙”,实施责任担当工程。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制定清风净土政治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建设法治场,实施维稳平安工程。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和完善“雪亮”工程系统建设,“三网一系统”全面高效运行;放大正能量,实施民生普惠工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种植,积极发展订单农业,争取利用三年时间完成林果全部更新,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扶持发展商贸物流业,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通过建立电商平台,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做好控债化债工作,执行经费月结报账及备案管理办法,规范土地承包费收缴。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历年脱贫成果,确保不返贫,年底实现场贫困人口100%脱贫。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