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卫新科技引领高标准带动农户“工厂化”育秧
2018-03-27 11: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国岭)今年春耕,红卫农场通过向种植户充分展示新型苗床摆盘机、覆土机、播种机等现代科技力量,在提高了水稻育秧大棚机械化程度、节本增效的同时,全面实现农户“工厂化”育秧,确保育秧质量与安全。

  这个场以提高科技含量为切入点,打造标准化育秧、集约化生产、低成本运行、全程机械化的“工厂化”水稻育秧模式。积极引导水稻种植户运用全自动水稻育秧流水线设备,一次性完成上底土、刮平、浇水、播种、覆土、镇压6项工作。这种模式以精量播种技术为基础,利用机械化生产线完成大规模育秧,具有秧苗齐、覆土匀、节种省工等优点,通过“工厂化”的育秧模式,每亩为农户节省种子约0.5公斤。一套全自动水稻育秧流水线设备6小时可完成120亩水稻所需秧苗量的摆盘、播种工作,与常规技术育秧相比,育秧时间可缩短3天。改善传统的育秧模式费工费时,又容易造成种子的浪费的现状。同时,各管理区严格按照农业科下发的“十字方针”要求开展摆盘工作,并组织技术人员对每栋大棚摆盘情况进行全程技术指导,确保摆盘高质量、上标准。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