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为春耕生产配备科技“指南针”
2018-02-23 16:22: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刚)“多亏了王技术员向我们提供正规的选种渠道和如何挑选玉米种子,确保我们不会买到略质或转基因的产品,到秋收无人收购了。”五九七农场种植户周练海说道。连日来,在五九七农场各地号内随处可见种植户和农技人员忙碌的身影。大家忙着调试农机具、购买农资,清理大棚积雪等等,为春耕生产打好提前量。

  随着农业生产水平的不断发展,农民对科技的需求越来越高,科学种地的意识也日益增强。五九七农场遵循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基本原理。采取春季备耕、科技现行的工作方法,积极组织专业农技人员扎根备耕现场,全面推广高新技术,加大农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集成完善和介绍推广应用水稻“三化两管”、玉米“四精两管”等增产提质增效栽培模式,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面实施好农业新技术的基础上,增强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农业“三减”示范等10项实用技术。在送技术的同时,全体农技人员发挥“指南针”作用,帮助种植户分析市场变化趋势,防止农民盲目种植。将重点推广水稻高标准大棚育秧、玉米催芽、大垄双行、地膜覆盖等稳产增产技术,指导农民播种前进行精选、晒种,利用等离子种子处理技术,预防苗期病虫害,保证一次播种拿全苗。

  人勤春来早 逐梦正当时。目前,五九七农场备春耕生产正火热进行中,共出动科技人员100余人,为农户检修农机具300余台,提供技术指导1000余次。为全场科技备耕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