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延军农场测土配方减施增产
2018-01-08 11:0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吴继伟)2018年,延军农场作为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促进化肥减施增效项目的国家级示范农场,在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的基础上,增加了“秸秆还田+有机肥技术”示范模式。日前,延军农场土壤化验室正在进行土样的检测。其中包括土壤碱解氮、速效钾、有效磷、有机质和酸碱度常规5项。本年度在延军农场17个作业站共进行564个土壤样品进行检测;为了尽快完成样品检测项目,化验人员充分利用工作日和休息日抢前抓早,以土壤检测的方式为种植户合理使用化肥减施增效,实现科学种植提供施肥建议。自2009年以来,已为种植户发放配方施肥建议卡近7000余份,充分满足了种植户准确把握施肥数据,深入推进“三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有机质实验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