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山市抓牢“转调稳”助力明年发展
2017-12-27 09:5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7日讯 (通讯员 杨勇)今年以来,山市种奶牛场在推进改革进程中,紧紧抓牢“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这一目标任务,不断优化布局结构,以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为重点,转变发展方式,拓宽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山市种奶牛场以“抓住效益调结构、致力发展转方式”为发展主线,坚持以“粮经饲三元结构合理布局”,大力实施“以养调种、以种促养,以养增收”工程,合理调整种植业结构,将粮经饲结构比例控制在2.8:5:2.2,提高种植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同时转变经营方式,充分发挥场区山、林等自然资源优势,以绿色种植、绿色养殖、绿色旅游为主,走生态、循环、高效的绿色经济发展之路。依托种养优势,开发林下经济、大榛子、大樱桃、中草药等绿色种植项目;发展梅花鹿、绵羊、生态猪、溜达鸡等绿色养殖项目;通过对笔架山、密江河为核心的生态旅游的开发,把资源优势转化为资金优势,打造山水田园并具的生态旅游基地,以绿色旅游业带动以蘑菇、山野菜、榛子为主的山产品开发和其他绿色创收项目,实现效益、品质、产量、生态、发展的最优结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