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红卫农场交警走进校园送“安全”
2017-12-19 11:01: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9日讯 (通讯员 邹宝宇)学生安全牵动人心,为了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的知识带进校园,12月18日,红卫农场交警中队民警走进红卫农场校园,给这里的学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据了解,课堂上民警田警官结合农场过往车辆非常多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和诸如在横过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与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随后,田警官现场示范了常见交通手势操。手势操由基础的交通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左转弯待转信号、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等八种交通手势组成。教学期间,交警边讲解边演示,以飒爽的英姿,标准流畅的交通手势,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现场同学们,学习认真,劲头十足,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扬,充分展示了“警花”的风采。田警官告诫同学们要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不断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通行习惯,争做文明好学生。

  据悉,授课结束后,为了增强学生们安全意识,现场互换角色让同学们都参与到交通安全宣讲的队伍里,对一些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纠正,主动劝阻与文明出行不协调的各种行为,积极宣传文明安全出行,共同携手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