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红卫农场有限公司加强水稻分蘖期田间管理促增收
2022-06-23 14:36: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邹宝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通讯员 邹宝宇) 红卫农场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下派农业技术员科学指导种植户加强水稻分蘖期田间管理,促进水稻快速生长,为全公司55.7万亩水田高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当前进入夏季,温度较高水稻进入分蘖旺盛期,田间管理主要任务是促进水稻生长发育,早分蘖、促壮蘖,广大技术人员根据种植户一家一户进行科学指导,通过水肥控制,及时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手段。进入夏天温度高雨水充足,杂草生长迅速,积极人员根据草情,指导种植户加强水田周边环境整治,鼓励采取人工除草等方式,避免使用化学药剂对水稻产生药害,影响水稻产量,加强“四清塘、五到边”的管理标准。对于田间杂草,必须进行剔除,在阳光、养分、水分方面与水稻植株进行争夺,同时杂草也为一些病虫害发生提供了条件,对水稻生长造成严重影响,如果水田面积大,必须使用农药的前提下,要选择安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新型除草剂。技术人员还注重指导种植户预防虫害,及时进行田间调查水稻生长情况,避免出现粘虫、螟虫,鼠害也要及时重点防治,确保水稻健康生长。

  据悉,红卫农场有限公司已经下派9支农情服务分队指导种植户田间管理,做好稻田灌溉管理,注重养根保叶、提高水稻光合作用,推动公司打造绿色优质水稻品种奠定基础,目前全公司55.7万亩水稻长势良好。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