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搜 索
胜利农场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2022-06-21 14:0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晓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晓霞) 近日,胜利农场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公司“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科学精准摸清结构底数,落实保护任务,确保现状耕地应划尽划,牢牢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胜利农场有限公司特意邀请了第三方公司辅助完成此项工作,从基础分析、目标定位、底线约束、产业发展、国土空间结构调整、国土空间整治修复、历史文化与风貌特色、场部规划、传导管控与实施保障十个方面对公司发展进行调研,统筹好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绿色生态等布局,为公司未来发展做好预留空间,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干到底。在坚持事实就是绘图的同时,强化督查推进,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提供保障。

  相关链接

  “三区”是指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国土空间。“三线”分别对应在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

责任编辑:编辑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