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勤得利:”抓住“菜篮子” 过上好日子
2022-06-17 09: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江) 仲夏时节,走进北大荒集团勤得利农场有限公司绿色蔬菜基地大棚里,水萝卜、小白菜、生菜、香菜等绿色有机蔬菜郁郁葱葱,嫩绿的黄瓜、红红的西红柿结满枝头。蔬菜种植户们正在忙着采摘新鲜的蔬菜,准备拿到市场上销售。

  “今年,我在大棚蔬菜基地承包了两栋温室和四个冷棚,种植西红柿、黄瓜、豆角、茄子以及生菜、芹菜、小白菜、水萝卜等时令蔬菜,我把煮熟发酵后的黄豆当作底肥,因此我种植的蔬菜属于纯绿色蔬菜,口感好,受到消费者青睐,卖上了好价钱。我还增加保温设施,一年种两茬蔬菜,每年能收入近五万元。”蔬菜种植户王凤说。

  近年来,勤得利农场有限公司切实把“菜篮子”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投资400余万元建设了拥有12栋温室、30栋冷棚的绿色大棚蔬菜基地,年产各种新鲜蔬菜150吨,蔬菜种植户实现收入120万元,带动增加1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广大城镇居民也吃上了放心菜。

  在蔬菜种植过程中,勤得利农场有限公司要求蔬菜种植户严格按照绿色有机标准种植蔬菜,施放农家肥,杜绝农药,以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着力生产绿色有机无公害蔬菜。同时,农场给蔬菜大棚增加保温和增温设施,引导种植户在种植反季蔬菜上下功夫,巧打时间差,提高了种植户的收入。

  与此同时,勤得利农场有限公司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将绿色大棚蔬菜基地的温室和冷棚优先承租给低收入户。并且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跟踪技术指导,低收入户种植绿色蔬菜年收入达3万元,实现了脱贫致富梦。

  为保证广大居民能够吃上绿色蔬菜,勤得利农场有限公司以关爱民生为已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造具有长远意义的惠民工程,切实解决居民“菜篮子”问题,让居民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