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搜 索
新华农场有限公司变废为宝 为企业绿色发展蓄势增能
2022-06-09 10: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李鹏) 伴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正处在生长期的绿化植被,在高温的烘烤下呈现出缺水状态,伴随着洒水车的浇灌,花花草草又恢复了生机。

  与往年不同,今年新华农场有限公司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促进企业节本降耗,该农场有限公司环卫部门采用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水浇灌花卉,充分体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美化工作。

  据悉,生活污水、废水的再生利用是推动节水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之一,近期,该农场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过的污水变得透明清澈,用来浇花、浇树、洒水降尘,不仅解决了辖区内自来水夏季供应压力难题,还让处理后的污水实现了再利用。

  从环卫部门了解到,夏季平均每天要出动罐容8吨的水车4车次,从污水处理厂抽取达标排放水可完全满足夏季绿化用水,此举措一个夏季就能节约自来水3800余立方米,既节约了水资源又将处理后排放水实现二次利用。下一步该农场有限公司将积极探索处理后排放水其他用途,以最大程度达到循环再利用,为企业节本增效蓄势增能。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