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前锋农场拧紧“安全阀”筑牢春耕生产
2021-05-24 15:53: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农忙时节,也是农业生产人员、车辆等安全事故易发期,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前锋农场安监科联合公安局工作人员深入春耕一线对参加春耕生产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签字,对作业农机安全排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这个场为保障农忙期间安全生产,针对当前作业人员多、机械多的情况,由安监科和公安局联合组成的“安全小黄人”志愿服务队直接进地到田对接种植户、插秧机驾驶员、插秧作业人员100%进行春耕安全教育培训并签订安全责任状,依法纠正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章载人、超速超载,疲劳作业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安全隐患立查立改,从源头上杜绝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此外,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通讯方式及时为种植户发送安全驾驶知识、水稻插秧阶段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进一步为插秧生产系紧”安全带”。

  截止目前,共推送安全短信30余次、插安全警示路牌8个、整改安装反光纸2卷,安全链子14个,为辖区职工群众撑起一把“安全伞”,进一步筑牢了春耕生产“安全网”。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