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分公司抢农时吹响水稻高标准播种集结号
2021-04-06 10:0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为求质量、保增产,日前,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组织引导全体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迅速掀起叠盘暗室育苗、水稻大棚高标准播种生产热潮,确保抢农时争主动,将水稻芽种全部播在高产期,安全培育壮秧。

  为不折不扣推动暗室叠盘育苗技术成果转化,推动叠盘暗室育苗工作安全落地,分公司组织各管理区及时成立叠盘暗室育苗工作领导小组,合理配备流水播种人员,确保装土一致,播种均匀,浇水透彻,覆土严密,放置硬盘、装土、播种、浇水、覆土、出盘、叠盘、入箱等叠盘暗室育苗作业一条流水线式进行、一气呵成,并挂靠落实叠盘暗室安全生产制度、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人认真观察,按要求记录、调整暗室的温度、湿度,保证不超温、不低温,育好的叠盘苗顺利移入超级大棚内进行常规管理。此外,为提高育秧大棚的播种质量、效率。分公司主打棚内机械化播种作业,确保人工操控按钮轻轻一按,电动精密播种机、电动覆土机严格按照机插中苗播芽种4400粒/盘、覆土0.5-0.7厘米标准一次完成播种作业,保证播量均匀、准确、无空穴、漏播、无重播、聚堆、压摞,且覆土厚薄一致到边到角,覆盖严密。为提前做好抗低温防冷害措施,分公司20个管理区坚持QQ、微信线上送技与技术人员进棚指导并举的方式跟进服务,确保严格落实播种前浇透底水、播种后全部加盖薄膜增温措施,实现一播保全苗。

分公司叠盘暗室育苗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