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大西江科技化生产为农业添“翼”
2020-04-24 18:09:46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晋景翠) 日前,大西江农场有限公司大田试验所需的种子化肥目前正在下摆中,种子发芽试验也正在进行,科技园区的示范布局正逐步修改落实,科技示范各项工作都在按部就班的开展。

  今年,这个农场有限公司以提高科技含量为切入,进一步完善科技技术、提高数字分析能力,开展试验示范,实施创新措施,实现科技化生产。通过提高数字分析能力,以整合要素、优化配置、提升效率、科学决策、风险预判为目标,打通农科全产业链条的数字化连接;同时提高新技术捕捉能力,加大对国内外生产形势的了解,从而更好的助力农业发展,为农业生产添上科技的“翅膀”。

  2020年农场围绕新品种开展试验示范,从高蛋白大豆等早熟备灾品种方面着手引入新品种,进行少量扩繁储备;玉米从高产、抗病、高淀粉、食品专用品种方面着手,引入苗头品种,研究配套栽培技术,为品种优化布局提供后备品种;小麦从硬质、高筋品种着手,全程有机种植,为加工生产面粉提供优质粮源,打造种产销产业链条。通过优化品种种植密度,改良高产攻关技术,主栽大豆品种增蛋白的技术改良与推广,实现专品种提质增产。

  为了进一步践行藏粮于技,这个场与还科研院所对接,开展现有研究成果利用转化,改进提升良种良法综合配套技术,实现技术组装创新;从大豆根际追肥、改变深松深度、增加中耕次数等方面实现农艺农机相结合;引进新技术武装农机具,提高农机作业标准化;另外还适期开展场内的技术交流现场会,对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成果进行交流,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创新。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