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七星分公司“微课堂”开辟党员教育新途径
2019-11-11 14:49: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守平)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中,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对“三会一课”中的“党课”进行了积极探索,近日,创新推出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微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期,每次4到5名党员现场讲课。与传统党课相比,“微党课”不再是支部书记“唱独角戏”,每名党员都参与其中,人人当教员,人人也当学员。党课内容不再是“讲着受累、听着乏味”的长篇大论和空洞深奥的说教,而是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从本单位、本岗位实际出发,将员工群众的心声、身边的故事、典型案例等整合成15分钟左右的“微故事”,让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说身边的理。每期“微党课”,从选题、到撰写,由本支部支委和授课党员共同完成,充分发挥团队的智慧和力量,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开动脑筋,整合资源,使“大块头”的党课变为“短小精悍”的宣讲。形式新颖,内容贴近实际,一点也不枯燥。”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目前已开展了两期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在党员讲“微党课”的基础上,党支部还推出“课后讨论交流”、“分组辩论”、“党员点评”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微党课”的效果。“微党课”以小载体烘托大主题,以小舞台演绎大精彩,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创新和提升了传统党课的内涵,开辟了党员接受教育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