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新华分公司改装机具秋整地展“拳脚”
2019-10-28 11: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通讯员 陈明)今年,受前期连续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量大,秋整地、秋动土,土壤水分蒸发,翻地作业动作不连贯,容易形成土块,难易破碎,对秋起大垄造成影响;为了给明年生产打好基础,高标准秋起大垄,北大荒股份新华分公司充分发挥大马力机车在秋整地中的作用,结合土壤板结,土块破碎难度大的实际,对大型起垄机进行改装,增加快速旋转滑刀,加装起垄整形扶器,通过机械改装打碎土块,扶护垄形,切实达到一次作业垄体饱满、垄形达标的作业效果。

  岭丰管理区农机大户王世力名下的大马力机车增加到了4台,今年,整地准备大干一场的他,开动机车到地里试了一圈,发现土壤湿度大,散墒变硬,结成土块,机械作业“伸不开腿、迈不开步”,难展“拳脚”,针对今年土壤状况,他经过仔细琢磨,“掉头”对整地机具进行了改装,不仅在犁体上增加了滑刀,同时在起垄机刀轴上增加了刀片,并且提高了刀轴转速,增加了旋转力度,这样整地作业有效打碎了土块,使土壤细密、疏松,利于秋起大垄。

  眼下起垄作业进入关键期,为了争取有限时间,在封冻前完成秋起大垄,新华分公司69台大型机车全部出动,集中机车、集中地号,昼夜兼程,耙地、起垄作业;每台机车都配备了2名驾驶员,昼夜倒班作业,人停机不停,加速推进秋整地、秋起垄;安排农机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在监督把关作业效果的同时,对机械进行高效改装调试,对机械故障及时发现抢修,全力保障机车运转正常,确保灾年作业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各管理区党员干部还成立了后勤保障服务队,与机户对接,为机组服务,送油、送饭保障后勤支援,解除机手驾驶员的后顾之忧。

  对机械进行有效改装,让“金戈铁马”发挥效用,新华分公司党员干部、驾驶员、种植户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本着“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鏖战三秋,推进秋整地,在实现100%黑色越冬的同时,也为明年农业生产争取了主动权。图为改装起垄机发挥效用驰骋起垄。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