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叶龄模式理论”管理促水稻丰产
2019-05-31 16: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讯5月31日(通讯员 庞威)近日,针对当前水稻秧苗生育进程,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开启了“叶龄模式理论”管理服务,为实现水稻安全抽穗、安全成熟、稳产高产提供科技保障。

  管理区通过水稻栽培技术培训,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种植经验丰富的种植户分成4个小组,实施包片、包户制度,集成水稻“叶龄模式理论”,跟踪叶龄的生育进程、长势长相、叶色,以现场培训、短信、生产微信群等方式,指导种植户进行水稻各生育阶段的水、肥、保的调控。同时,对叶龄跟踪中的秧苗选择、标记方法、平均每穴株高的测定、叶龄的计算方法、调查的时间等方面,按插秧期的不同设调查点进行跟踪,做到户户有跟踪点,每5天调查一次,直到齐穗期,确保水稻健康生长。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