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安达牧场织密森林草原防火网
2019-03-18 09: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莹 李彦斌)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在干燥多风和去年冬季降雪偏少等不利气象因素条件下,安达牧场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坚决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垦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场情实际,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火网。

  安达牧场林地、草原面积虽小,但是分布广、地处偏远,防火任务更显严峻。这个场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责任,按照“无盲区、全覆盖”的要求,形成三位一体的防火体系;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林缘林区杂草、秸秆、枯枝等易燃物进行清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采取悬挂张贴警示标语、微信群发、电视字幕滚动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的防火意识,形成强有力的森林防火群防群治格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技术演练,确保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启动森林防火预案,做到科学决策、科学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