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设置“星标”好友 春播“置顶”服务一路护航
2018-04-08 14: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庞威)连日来,随着一批批芽种离开芽种基地,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春播服务人员也开始忙碌起来,为春播生产保驾护航。

  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芽种标准化播种现场

  据了解,跟随着芽种下摆到种植户手中,由这个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春播生产服务小组”也被分派到各育秧大棚基地,以每栋育秧大棚为服务分担区,包片、包棚、包户,责任到人,为种植户提供芽种对接后的服务,如芽种下摆至播种二十四小时内,苫布保温管理与播种前晾晒芽种的注意事项,以及芽种播种的要求,苗床水一次性浇透、严控芽种播种质量标准关、播种后的大棚管理,如,要求10号之前播种的育秧大棚进行三模覆盖等技术指导与服务。为使服务细致周到,管理区在要求每一名服务人员每天以“巡逻”的方式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二十四小时开机,随时接受种植户寻求帮助的同时,服务人员还把所服务的对象设置为自己的微信“星标”好友,方便服务对象发给自己的信息一时间看到,以便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同时也方便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在“星标”好友里找到服务对象,把春播生产中发现的问题与解决的办法第一时间与服务对象沟通。此外,培育壮秧的科普知识、技术人员多年总结出来的种植经验、忽变天气的因对措施,等科学育秧常识,服务人员可随时随刻传递给自己的“星标”好友,春播“置顶”服务,方便快捷,面面俱到。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