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巧用“便携酸度计”及时给床土把脉问诊
2018-04-02 16:43: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胡法龙)近日,笔者在大兴农场第九管理区看到农技人员正在用便携酸度计给种植户床土进行诊断,根据pH值科学指导种植户调酸消毒,确保秧苗在最适宜的酸度条件下生长。

  由于水稻幼苗是喜酸性的,幼苗适宜在土壤pH 4.5-5.5的偏酸条件下生长,调酸不仅使水稻根系、茎基宽等壮秧的主要指标达到理想状态,而且还具有抑制苗期立枯病的发生。为了培育壮秧,今年该农场生产指挥部从苗床调酸的基础抓起,将调酸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副主任包片技术员包棚的制度,逐一对辖区内棚区进行床土pH值测定,为种植户床土酸度把关,确保秧苗在最适宜的环境下健壮生长。同时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及时指导种植户进行调酸,今年改变了过去用pH试纸进行比色测定的不准确方法,农技人员人手配备一个“便携酸度计”,这种酸度计不仅携带简便,而且测量更加快速准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