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优化水稻品种提升种植效益
2018-03-30 16:01: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今年我减少了糯稻的种植面积,农场组织我们种植户开了很多次培训会和座谈会,帮助我们分析近几年来水稻品种、市场形势等等,引导我们正确选择种植品种,我决定今年扩大香稻的种植面积,来提高自己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第七管理区种植户马亮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创业农场继续调整种植业结构,理性引导种植户合理控制糯稻种植面积,扩大香稻等优质特色种植面积,2018年实现香稻、糯稻、富硒稻等优质特色水稻种植面积40%以上。在水稻品种布局上以成熟期安全、抗倒伏性、抗病性、耐冷性强的优质米品种龙粳31、龙粳39、龙粳46、龙垦201、垦稻32、绥粳18、绥粳4、空育131、三江6号等作为主栽品种。品种及数量以种植户订购协议为依据,由垦丰种业创业分公司统一供应,农场统一进行浸种催芽,保证芽种及时发放,确保芽种质量,为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