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8项科技措施助力春耕
2018-03-22 12:1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秉志)在全力推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进程中,鸭绿河农场重点推广超早优质米种植、宽窄行侧深施肥、有机鸭稻等8项农业科技措施,把科技作为增产提质的重要保证,全面掀起了备春耕热潮。

  曹喜德是这个农场第二管理区的水稻种植户,刚刚完成清雪扣棚后,就跟农场供电局的技术人员,调试自己的井井通。井井通是这个农场推广的科技措施之一,应用后可以有效保证水稻生育期用水,在降低人工管理强度的同时,还可以实现亩节本20元左右。鸭绿河农场围绕种、管、收各个农时农事环节,全面推荐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通过做好农业生产“种得好”环节,推进高品质水稻向“卖得好”增效。

  通过努力,鸭绿河农场每年推广科技措施20项以上,科技贡献率达到76%,全面提高了农业生产标准和劳动效率,为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