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发展糯稻产业走出特色增收路
2018-03-13 14: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李秀杰 魏淑凤)今年,创业农场在加快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应对粮食市场供需变化,理性引导种植户发展糯稻种植,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创业农场计划种植糯稻面积22万亩,占全场种植面积的40%。为保证糯稻产业健康、稳定、良性发展。创业农场将通过合理控制糯稻种植面积,采取订单协议供种方式,扩大订单种植面积,不断优化糯稻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建设,为种植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服务,不断完善糯稻生产种植管理方案,以销定产,鼓励通过“合作社+基地+种植户”的模式,形成产业化订单农业生产模式,保底收购高价结算,规避市场风险。同时,鼓励企业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保证糯稻销路畅通,提高种植户效益。根据农场糯稻种植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引进省内外糯稻需求商,保证糯稻销路畅通。鼓励支持辖区水稻加工企业,充分挖掘产能,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增效。目前已注册的“双盛牌”、“丰源牌”等糯米商标形成了一定知名度,产品销往重庆、成都等地。创业农场将继续大力引进糯稻全方位深加工项目,把糯稻产业持续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