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绥滨农场青少年读书活动触网“晒收获”
2018-02-05 10:10: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 (通讯员 甘新宇 刘峥宇 马军)连日来,绥滨农场龙门管理区开展了“寒假课堂”老少共读活动,并创新读书活动形式,使青少年教育阵地触及网络“晒收获”,充分发挥学校、管理区、关工委“三位一体”教育格局的作用,“五老”人员与青少年们共同学党史、读国史,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

  绥滨农场利用“五老”人员的政治、威望、阅历等优势,通过分享老照片、翻看老书籍、讲述老故事,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提出的新词汇、出台的新政策,让青少年感受到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增进“五老”与青少年两代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过程中,起到言传身教的纽带桥梁作用。

  为进一步给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新时代的科学育人新氛围,绥滨农场抢占互联网教育阵地,拓宽青少年健康成长新领域,将关工组织工作延伸到网络平台教育上,利用农场信息网络平台,先后刊载回忆文章、奇闻轶事、诗歌散文,起到了寓教于乐,资源共享的作用。通过“五老”和教师讲课、在线读书、专题链接、网上讨论等形式,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实现网上网下互动、假期课堂与在校学习相补充,青少年们在微信群、qq群上与家长、老师互动,分享读书体验、活动感受,在朋友圈“晒”收获,“晒”出了比学赶超的好学风。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