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冬闲农机培训热情不减
2018-01-17 15:19: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季大宇)“今天呀!我参加农机部门组织的农机技术培训,使我更加了解农机日常检修保养和故障排除技术知识,对我在今年在农机安全操作上帮助太大了,以后有类似的培训我还会积极的参加。”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农机驾驶员张晓初在第6期农机技术培训班结束后说道。

  入冬以来,鸭绿河农场农机部门把提高农机驾驶员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作为农机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冬闲有利时机,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以及所驾驶农机类型的农机驾驶员,制定了适合农场场情农机培训计划,并邀请农机专家、农机大户、农机销售公司技术人员做为授课老师,通过PPT媒体、图片展示等方式,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对农机构造、检修保养、安全驾驶、水田和旱地作业等相关知识向农机驾驶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一系列的冬闲农机培训活动大大地激发了广大农机驾驶员学农机、懂农机、爱农机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农机驾驶员的理论水平和驾驶操作能力,降低农机事故发生率,促进安全生产。

  截止目前,农机部门组织全场农机驾驶员进行了6期农机技术培训班,培训农机驾驶员7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1400余份。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