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冬闲时节农机培训忙
2018-01-10 13: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0日讯 (通讯员 季大宇)为提高全场农机手农机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使农机手正确操作使用农业机械,减少农机事故发生,入冬以来,鸭绿河农场农机部门抓住冬闲的有利时机,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的培训方式,为全场1192名农机手送上“丰富多彩”的农机科技知识大餐。

  鸭绿河农场农机部门把提高农机手综合素质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开展农机科技培训,努力培养一大批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机手。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以及所驾驶农机类型的农机手,制定了适合农场场情农机培训计划,并邀请农机专家、农机大户、农机销售公司技术人员作为授课老师,编写农机培训的实用教材、多媒体教学课件,利用每周六或周日的培训时间,通过PPT媒体、图片展示、模拟操作等广大农机手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对农机安全驾驶、农机检修保养、农机相关的法律法规、农机管理、水田和旱地作业等相关知识形象直观地传授给广大农机手,进一步提高农机手技术应用能力,确保全场2000多台套农机在农业生产中达到良好的技术状态。截止目前,全场共进行农机科技培训6场次,培训农机从业人员700余人次,使农机手有效的学到农机新技术、新知识,促进了农业生产增收节支,实现了互惠互利。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