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青龙山分公司农机培训全覆盖
2017-12-22 16:1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建斌 肖克)今年,青龙山分公司在室内培训的基础上,将农机新技术试验示范现场会作为农机培训的阵地,开展以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农机管理人员和长短工培训为主的各项农机技术培训,加强农机培训工作,提高农机从业人员素质。

  青龙山分公司定期集中对全体农机副主任、技术员进行农机安全法规、机械检修、封存入库标准等知识培训,并开展农机副主任、技术员业务考试一次。同时,对农机从业人员进行操作技术培训,开展拖拉机,格兰大犁、GPS导航技术等培训,并积极联系总局技术人员对有机户及旱田种植户进行旱田技术培训,内容包括农机安全监理、拖拉机的使用维修与保养、红小豆、芸豆高产栽培技术、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等方面内容。此外,农机部组织各管理区有机户到一区、五区对侧深施肥插秧机不同机型作业效果对比及操作培训、侧深施肥与常规施肥对比效果、三大肥与复合肥使用对比效果、三大肥不同施肥量长势对比效果等。全年累计各类培训11次、3500人次,发放宣传单3500份,起到良好的教育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