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刘伟国:以诚心赢客户 以诚信赢市场
2017-12-08 13:3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寇俊丽 孟祥印)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价值观。而“守法是诚信的前提,诚信是无形的资产”就是北大荒药业集团的企业价值观。正是靠着这句简单明了的话,北药集团2007年成立至今一直保持连年盈利。多少年来,这家企业在风风雨雨中砥砺前行,也是因为有着无数优秀的团队和个人在默默无闻地恪守着这样的信条。而北药集团管理下的北大荒绿色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刘伟国,就是这个团队的优秀一员。

  刘伟国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从事豆浆粉销售工作11年来,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凭着踏实做人的态度、诚心服务客户的精神,在市场的前沿,靠着“诚信”二字走出一片天地。

  2013年6月,北大荒绿色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刚刚起步。对于新建企业,销售工作几乎要从零开始,难度可想而知。要行军打仗,最怕帐下无将。就在这个时候,刘伟国担起了这个担子。这既是“奉命于危难之间”,又是“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刘伟国的带领下,公司的销售团队扛住压力、迎难而上,凭着多年服务客户的销售经验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面向市场、面对客户,坚持以诚信为本、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以达到客户要求为指南,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形成了强大的营销牵动力,使公司当年就实现了豆粉销售2000余吨的目标。

  有这样一件事,让刘伟国身边的同志们至今记忆犹新。2015年5月15日,刘伟国患重感冒发着高烧,但是当得知发往乌鲁木齐的2吨豆浆粉,因物流公司途中发生了车祸事故,造成延误,无法按期交货时,刘伟国心急如焚。这个客户是个新客户,而且这是第一笔订单,客户一再要求要按期交货,排产紧,等米下锅,一天也不耽误不得。在这种情况下,刘伟国顾不上在医院打点滴,立即赶到公司向总经理反馈情况,经领导研究决定立即给客户发空运,保证按期交货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达到客户要求。为了保证中转过程万无一失,老刘不顾自己身体,主动承担随货前往的任务,直到把货物安全及时地交到客户手中。当客户见到刘伟国发着高烧前来送货,并且为了保证交货公司多承担了1万多元运费时,十分感动,握着刘伟国的手感慨地说:“与你合作,我心里有底。”就这样,北大荒绿色公司以诚信服务的态度,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

  随着销售市场的一片大好,近几年,公司规模也逐渐壮大起来,产品质量的持续稳定上升,产品风味的不断改善,在技术改造提升产能的同时,又进一步降低成本,为客户提供优质优价的产品,公司的销售量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2014年销量突破4000吨,2015年超过7000吨,2017年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将实现豆浆粉销售过万吨,销售额、回款额过亿元,上缴税金过千万。

  有人问刘伟国,做销售工作有什么诀窍?他感慨地说,我不仅是一名销售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销售员”,我不仅代表着企业形象,还代表的党的形象,所以最为重要的就是我要树立一名党员的良好形象。“因此,我必须要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尤其在销售工作中,不能出现半点因为不讲信誉而抹黑公司的差错,我决不允许自己出现这样的错误!”面对笔者的采访,刘伟国的话斩钉截铁、铿锵有力。

  刘伟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1年来,他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赞誉和好评,成为了销售行业中名副其实的开路先锋。这位先锋的身上有着满满的正能量、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和一名优秀党员的诚信品格。

  年终岁末,刘伟国的办公桌上又增添了几份新材料——他已经在筹划2018和未来三年的营销规划了。看来,刘伟国的诚信销售之路,还要一如既往地走下去,这既是对他自己的“诚信”,更是对这家公司、对这个行业,献上的一份难得的诚信之礼。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