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洪河农场第九管理区开展“账本计划” 推进旱改水改造工程
2017-12-07 14:57: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 (通讯员 徐强)洪河农场第九管理区利用冬闲时节,开展“账本计划”,为已卖粮旱田户算起精细账,鼓励其推进旱改水改造工程,在加快产业转型发展的大潮中谋长远、增效益。

  换位思考,把“帐”算到心里。针对旱田常年效益低的实际,第九管理区组织旱田户开展科技培训,认真分析旱田与水田的成本效益对比,讲解旱改水改造流程,针对不同土壤条件制定了不同的改造措施,按照农场出台的《新增旱改水三年地租不变》优惠政策,逐条逐项分析改造成本、地租减免、生产成本和产出效益,制定了明细表,从思想上动摇“传统旱田意识”,切实推动旱田户主动改造升级。

  提前谋划,把“改”部署到位。针对不同土壤条件,第九管理区为有意向改造的种植户制定了计划书,对条件较差地块第一年采取水直播、收后抓深翻的种植方式,提前预备水田直播机、人力物力等,通过逐年耕种,促进新改造地块逐步成型。与此同时,对原有无法耕种的撂荒地进行集中整治,按照田成格、地成方、连片集中的要求进行土地治理,达到机械规模化作业标准,提高产出效益,确保改造地块稳产高产。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