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创业社区围绕“584321”打造特色党建亮点

//bdh.dbw.cn/  2017-11-01 16:20:52

  东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鹏冲)创业社区党工委以提升党建工作创新为抓手,依托现有的五个居民委党支部所管理的326名在册党员,整合社区资源,发挥党组织服务党员,凝聚社会力量的作用,围绕“584321”全力打造抓党建、强堡垒、优服务、促发展党建特色亮点。

  五大责任体系:党工委书记负责社区、支部书记负责小区、支部委员负责责任区、党小组组长负责楼栋、党员负责家庭。社区党工委以网格化为依托,将全场5392户14176人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将有行动能力的党员和没有行动能力的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弱势群众结成帮扶对子102对,形成了“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八个坚持:坚持以“学”为先不动摇,夯实真学真懂基础、坚持以“做”为本不懈怠,抓住笃行求实关键、坚持以“改”为重不打折,用好即知即改方法、坚持以“领”为范不落空,强化以上率下牵引、坚持以“常”为要不放松,扭住支部建设重点、坚持以“促”为进不停步,聚焦担当作为标杆、坚持以“担”为责不松劲,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坚持以“督”为令不走样,确保落地生根见实效。通过八个坚持进一步深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了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心”服务:心服务社区居民办实事、暖心服务困难群众帮解困、爱心服务社区青年助成长、孝心服务孤寡老人扬美德。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和改善社区服务水平,广大居民群众对社区的满意度和认同感不断提升。

  三亮、三进: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者进社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探索创新,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比作风、比业绩:围绕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好转;比业绩,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提升服务效能:全体党员在做中学、学中提,进一步凝聚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