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创业农场“校企联合”带动科技创新

//bdh.dbw.cn/  2017-04-18 14:19:06

  东北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创业农场通过建立健全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实施“校企联合兴农”战略,使得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和科技成果转化率逐年攀升,在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创业农场与八一农垦大学继续开展深入合作,继续围绕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联盟建设新模式,不断提升农业科技贡献率。到目前为止,创业农场科技园区已承接了国家级、省级以及各大科研院所试验项目44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6项,总局级23项,管局级8项,农场10余项。并不断根据农场生产需求,精心研究设立安排试验项目,在品种调优、节水灌溉、综合防病、稻瘟病预测预报等环节提供精准数据和技术储备,为农场生产决策提供了大量的科学依据,成为展示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平台。

  据统计,截至目前,创业农场已有34项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到农业生产中,落实14个水稻万亩示范片,面积达到81789.68亩,落实示范户120余户,实现目标平均单产每亩752kg,总产达59.6万吨。构建起了农业科技创新的大联合、大协作的体制机制,为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为创业农场提高粮食产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