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文化知青  >  文化知青资讯

大兴农场学校 向南

//bdh.dbw.cn/  2017-03-22 14:20:33

  大兴农场学校 向南

  那年,山与山连接的不是树,是成片的花蕾与草坪交汇成的海洋,风轻轻吹,山间泛起点点涟漪。白云与阳光交映出一段美好,花绽放的正艳,那时候,心窝温热,手上紧握的,是一段相知相许,是一段青春美好。

  渐渐的,树遮掩了整个草坪,花开到极致已枯萎,雾霭与阴霾掩映成一场痛楚,在每个深呼吸中越来越浓。喧嚣声代替了所有的美好,手上紧握的青春也慢慢放下了。雾霭围绕整个清晨,泪水消散在迷茫中无人知晓。真正的孤单原来才刚刚到。时光悠悠,只怪青春如梦,温柔美好的梦隔夜,仿佛就回不去了。风好似昨天依旧轻轻的吹,想寻嗅出过去的心跳。只是心已沉入了底,未有涟漪,何谈浪起。

  生活是一只琉璃,由最初的乖巧可爱,到后来的丑陋真实。会让人觉得遗憾,觉得无奈,绝望。可是人生就是这样,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前进。只有在随波逐流的间隙,轻轻拿出那年的情书,让发黄的信纸将时光倒提,和孤单分享往昔的种种。给我半盏时光骑着单车,去追逐青春的尾巴,日落黄昏,树影婆娑。当再此看到那片花海的时候,仿佛,这么近。只是心窝不再温热,时光半盏已变得有些奢侈了,才知道青春走得已经,那么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