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绥滨农场精准扶贫有“良方”

//bdh.dbw.cn/  2017-03-21 10:43:09

  东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甘新宇 杜芝欣)近日,笔者从绥滨农场工会得知,今年,绥滨农场将继续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技术支援等脱贫方式,提升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将“两会”脱贫攻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这个农场围绕“幸福绥滨”构建目标,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地掷地有声,精准开出扶贫良方——“怎么扶”。典型带动,发挥脱贫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传授致富脱贫经验,带动更多困难家庭自主创业,找准脱贫突破口。项目扶持,为可扶持户提供能源林种植、大棚再利用项目、菌类种植和果蔬栽培等产业项目,支持其自主脱贫,重拾生活信心。资金、技术支援,在项目资金、种养殖技术上给予优惠政策,减轻其负担。利用好专项扶贫资金,提供廉租房、公益性岗位等方式给予基本生活保障。实行追踪机制,实时了解记录在案的可扶持困难职工基本生活状况,坚定真扶贫、扶真贫的攻坚战长久有效。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