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大兴农场公安分局筑牢知识“防火墙”

//bdh.dbw.cn/  2017-03-21 10:31:01

  东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韩明)近日,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大兴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走进大兴农场幼儿园,对园内的教师、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民警采取课件授课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重点围绕火灾基础知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发生的特点,以及火灾发生的原因,进一步阐明了懂得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要性。

  培训过程中,民警还对平日常见的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两种消防设施、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告诉大家火灾初起阶段是扑救火灾的最佳时机,发现火灾后,起火部位附近的工作人员要按照幼儿园制定的火灾扑救预案,利用就近的消防设施迅速扑灭,将其消灭在初期。随后,民警们让每一位教师职工体验了灭火器如何使用,让每一名教师职工都能做到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期火灾。在做好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大兴公安分局民警还与教师职工们进行了沟通,针对教师职工们的疑惑,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解答与互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教师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正懂得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教师们职工们还表示要把所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每一学生,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据悉,大兴公安分局还将深入不同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而为冬末春初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