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大兴农场调优农机装备结构布局 推广新机具服务现代化大农业

//bdh.dbw.cn/  2017-03-20 10:30:31

  东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郑晓雪 赵祥)“我们农场今年一共新引进了120台电动摆盘机,并给予12万元的补贴,同时利用现场培训会、微信平台等方式对摆盘机的优点、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高了购机者的热情”。大兴农场农机科工作人员邢动说。这是大兴农场大兴农场以调优农机装备结构布局,推广新机具新技术为提高农业生产质量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7年大兴农场利用国家补贴资金项目,加大高性能侧深施肥插秧机、履带式收割机、抗灾防陷装置等农机具的补贴力度,加快农机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并通过召开现场演示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抽调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组,提供机具选型、技术培训、信息服务、作业指导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据了解,以新购补贴机具机手为重点,大兴农场共举办农机新技术专题培训班14次,培训人员1800人次。这个场还将以“科学、合理、实用、高效”为原则优化农机配置,提升抗灾能力为总基调,今年计划资4500万元,争取国家补贴1590万元,引进、更新各类先进机械400台(套),进一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实现农机标准化作业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