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卫农场大力推广水稻侧身施肥技术助力春耕

//bdh.dbw.cn/  2017-03-16 15:56:21

  东北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德凤)近日,为了充分发挥农机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达到农业减肥、省力、节本、增效的目的,红卫农场加大农机具更新力度,大力推广水稻侧身施肥技术。

  王田是第十管理区的水稻种植户,种植水田300亩,据他介绍,他是去年在管理区组织的春季农机培训班上认识了水稻侧身施肥机,又通过私下咨询管理区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侧身施肥机的工作原理、技术要点和优势效果,结合农场出台的优惠政策,他决定购买了一台。春播时期,他根据包片农机技术人员的指导,将每一个技术细节落到实处。水整地时要平,不过分水耙;机械匀速作业、肥料用量准确,施肥均匀;肥料按照水稻需肥规律、侧施需求及效果进行选择。经过一年的努力,王田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它较常规施肥亩增产了50公斤,每亩多增收了100元,王田得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给其他种植户起到了示范推广作用,从而激发了种植户的购机热情,今年许多种植户都纷纷找到农机技术人员进行咨询、报名购机。

  据了解,水稻侧身施肥机的优势在施肥上做到精、调、改,满足了农业发展中减肥的需要。肥料利用率高,环境污染轻;水稻秧苗前期营养生长足,光合能力强;无效分蘖少,抗性增强;劳动成本低,增产增效。这几项优势大大推动了农场农机具更新的步伐,为年底增产增收、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