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建三江路桥公司效益创全局民营企业之最

//bdh.dbw.cn/  2017-01-06 14:08:33

  东北网1月6日讯(通讯员王小娟)截止2016年12月末,黑龙江省三江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综合性营业收入8.98亿元,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最高年收入。全年上缴建三江国家、地方税务局税款1487.57万元,成为建三江地区为数不多的纳税过千万企业,是名副其实的纳税大户。

  

  综合营业收入过八亿,实体经济排名第十六

  三江路桥于1990年4月成立,是经黑龙江省建三江国营农场管理局批准,注资50万元成立的国有企业,2005年改制为股份制公司。这家公司经过26年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建三江地区最大的以建筑业为主,兼营其他综合性产业的规范企业。这家公司今年全年签订合同中标项目258个,其中自主经营31个项目,收入1.86亿元;路申公司中标项目139个,经营收入4.15亿元;哈办中标项目88个,经营收入2.97亿元。综合性营业收入超过八亿元,按营业收入计算,在建三江实体经济体中,三江路桥位列第十六位。

  

  完成混凝土战略布局,实现建三江辖区全覆盖

  今年年初,这家公司投资600万元,建设了第一工程处前哨基地(路旭公司)、第四工程处建三江南(路龙公司)、第五工程处建三江西(路鹏公司)三座商品混凝土拌站。三座拌站当年生产商品混凝土6.6万m3,产值2167万元。这三座拌站的建成,完成了这家公司在建三江辖区内混凝土拌站的战略布局。据统计,在建三江混凝土市场数量上,这家公司占有63.6%。在区位上,这家公司实现了建三江辖区混凝土市场的全覆盖。打通建筑业市场,发展多元化产业

  为使公司在市场中提高竞争实力,今年年初,这家公司成立了路申公司,专门负责工程投标事宜,促进投标队伍向专业化发展。11月份,第十工程处的成立,填补了这家公司在土建市场的空白。今年,这家公司还成功申报了工民建二级资质,为今后在土建市场工程的竞标中提高了竞争力。这三件事情的发生,打通了这家公司在建筑业市场的关键连接点。第三产业的涉足,是这家公司在发展多元化产业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今年6月,路巳物业第二任领导班子全部到位,经过半年的调整,已经实现了扭亏为盈,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借助营改增发展机遇,改善企业融资质量

  今年五月一日,国家发布营改增政策,为落实这一政策,这家公司将全部联合经营项目往来资金、账目、内业全部纳入公司统一管理,在公司和项目之间建立一套完善的核算手续和制度。年初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5.79%,年末下降到70.49%,降低了15.3%。年末公司流动资金借款余额从年初的0.845亿元,降到0.627亿元,降低了25.79%,仅利息就为公司节省费用超过500万元。

  在扩展主营业务的同时,发展其他产业为企业增收;抓住改革机遇,提高融资质量,为企业减负。多管齐下,促成这家公司年收入创新高。如今多元化产业初具雏形,但这与“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这家公司还将放眼更加广阔的市场,坚持改革创新,转变建筑业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将三江路桥打造成黑龙江省农垦地区综合性品牌企业。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