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鸭绿河农场多举措保障冬季畜禽安全越冬

//bdh.dbw.cn/  2016-11-25 09:36:58

  东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天鹏)连日来,鸭绿河农场畜牧科深入各个畜禽养殖户家中,多举措做好畜禽防寒、免疫、消防安全,确保畜禽安全过冬。

  据悉,鸭绿河农场成立了冬季畜禽安全越冬服务小组,要求畜牧技术人员深入养殖户家中进行技术指导,指导他们做好畜禽舍的防寒保暖、圈舍加固、检修维护工作,增加热风炉或搭建塑料保温棚,防止畜禽因应激引发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加强饲养管理,适当增加能量饲料,提高营养水平,增强防寒抗病能力。与消防、安监等多部门紧密配合,对于养殖户取暖设施运行情况、养殖区与生活区的电路安全、畜牧生产设备运行情况等安全生产经营方面的加大检查、培训。在保障畜禽本身健康过冬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养殖户生产生活中安全过冬,切实提升养猪户严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排除安全隐患、安全自救等多方面的能力,切实保障畜禽业全面安全越冬。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