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七星科技示范带插秧生产突出四个亮点

//bdh.dbw.cn/  2016-05-30 08:43:44

  七星农场科技示范带上,水稻插秧生产工作亮点不断的呈现,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七星农场的科技示范带水稻插秧生产工作亮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标准化。七星第一管理区一作业站与富锦市二龙山镇接壤的“三江入口”现代农业观光景点,就坐落在佳抚公路的水稻科技示范带上,是进入建三江管理局率先看到的第一个景点,因此,水田筑埂、水稻插秧、井水综合增温、田间标准化管理、植保、收获、明年生产准备等田间标准化生产成为这里的重点工作和示范榜样。

  二是新技术。七星农场的科技示范带上,重点注入了“高光效,侧深施肥、高产公关、新品种试验”等多项新技术成果,代表着当前垦区最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集成,运用科技示范带上的新技术辐射,带动全体水稻种植户大规模提升农业管理水平,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健康发展注入活力。

  三是进度快。七星农场的科技示范带,从水稻育苗、泡田整地、插秧、收获等关键环节,都严格按照农时标准开展生产作业,成为带动七星农场农业生产工作全面发展的排头兵。

  四是抓环保。2016年的农田环境治理是七星农场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强化落实“三减”要求基础工作,所属6个管理区、32个作业站的广大农户,在做好春播生产工作的同时,把农田环境治理渗透到整个农业生产全过程,农户们按照七星分公司的总体要求,将各种农药瓶子、塑料制品等污染物品都自行收集起来,统一处置,从农田的源头上消灭污染,为打造绿色、环保农业奠定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曲慧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