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绿色食品

八五九分公司“绿色”农业促转型 食品安全有商机

//bdh.dbw.cn/  2015-08-06 14:32:45

  东北网8月6日讯 8月4日,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水稻全面进入“健身”防病期,种植户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水稻“A级”、“AA级”、“有机”水稻种植要求进行“防病”健身,和促早熟作业,确保了“绿色”稻米品质好、销路好、效益好。

  八五九分公司的耕地开发相对较晚,60%是20世纪80年代开垦的,加上严禁使用高残留农药,土壤中不含有害物质,为了巩固这一独有的生态系统,八五九分公司和八五九农场联手保护乌苏里江、挠力河流域生态,保护当地生物多样性和湿地资源,保护面积达到20多万亩,为发展“绿色”农业打下基础。2015年,八五九分公司把发展“绿色”、“有机”水稻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来抓,“绿色”可追溯水稻种植面积扩大到14万亩,“绿色”水稻种植面积达到24.59万亩,34.59万亩水稻100%被绿色有机覆盖。八五九分公司有机农业、生态农业,提升农业竞争力,实现职工增收企业增效。为了使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得到国际组织认可,分公司还积极参与国际环境、和农业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国际专业组织的环境和管理的“双体系”认证。成为当地发展“绿色”农业的“金字”招牌,有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八五九分公司还从培训员工入手,发展“绿色”农业,扩大“绿色”、“有机”稻谷种植面积,用“绿色品牌”提升农业品质。

  2015水稻种植户100%推广了水稻大棚集中育秧技术、100%实现水稻机械插秧,员工累计投资1.1亿元引进新型农机装备1200台套,提升了“绿色”农业的发展水平。

  在基地建设上,八五九分公司还发挥高校科技、设备的优势,把基地打造成为高校成果转化平台,农业科技应用推广的平台,提高了“绿色”农业的发展水平。今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已经在分公司田间开展20多项科研,通过科研平台把绿色水稻种植、管理、农机、农艺有机结合,提升了品安全。

  大规模的“绿色”水稻种植业,做强了分公司的工业经济,延伸了产业链条,目前,仅聚集在分公司工业园区的万吨规模水稻加工企业,就有13家。在“龙头”的拉动下,八五九分公司绿色水稻格始终高于当地市场价格销往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地

  高端市场。分公司员工依托“绿色”、“有机”每年增收1000多万元。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