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打造宜居城镇

日前,在前锋农场场区、东西二抚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施工,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拓...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绿色食品

大兴农场全力推进大棚二次利用发展食用菌

//bdh.dbw.cn/  2015-08-03 15:43:34

  东北网8月3日日前,记者在大兴农场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看到,技术人员正将木耳菌棒整齐的摆放着育秧大棚内,这是农场利用水稻育秧大棚发展食用菌产业一项新的探索。

 

  这个农场积极响应总局、管局号召及要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食用菌产业作为重要增收产业。在更新观念,整合资源、制定规划的同时,加大了食用菌种植技术的培训和学习,把成熟的技术和经验引进来,并通过研发中心先行人员的示范引领,带动这项产业快速发展。据悉,农场今年将对木耳栽培到收获进行一系列的数据跟踪调查,根据投入、收益调查数据在冬季对2016年参加的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并提供栽培技术,积累经验,为2016年大棚综合利用打好基础。下一步农场计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用管理区和示范户联动扶持的方式,根据示范情况、管理情况、销售情况、效益情况综合分析,探索适合大兴的、符合实际的大棚二次利用种植食用菌的可操作模式。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