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搜 索
八五〇农场有限公司纪委开展 “四个一”家庭助廉活动
2022-06-08 14: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姚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姚彬) 为深入推进农场有限公司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家属廉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管好家庭成员,培育良好家风。近日,八五〇农场有限公司纪委以“树良好家风,创廉洁家庭”为主题开展家庭助廉活动,30余名机关和基层单位“一把手”的家属积极响应,观看教育片,参加访谈会,并现场认领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以“案”敬廉,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配偶深刻认识腐败的深层根源,以及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的警钟。

  以“谈”知廉,召开一场廉政建设访谈会。农场有限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围绕如何“过好六关”、算好人生“七笔账”,为全体党员干部家属讲解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的重要意义,鼓励人人争做廉洁家风的弘扬者、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和廉洁家庭的建设者,以清廉家风打造清廉之场。

  以“书”倡廉,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农场有限公司纪委向全场各单位发放200余份《树良好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家属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用实际行动、用亲情,感染、召唤家庭成员一起投身到党风廉政建设之中。

  以“诺”督廉,签订一份廉政自律承诺书。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场史馆,聆听老一辈建设者的廉政故事,并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通过公开承诺,督促党员干部家庭成员树牢“以廉养家”的意识。

  下一步,八五〇农场有限公司纪委还将适时开展“听清廉家风故事”、参观“廉政之路”、评选“廉内助”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家属既当“贤内助”,更做“廉内助”,真正把廉政文化融入家庭建设,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