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聚焦秋粮减损农技服务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2021-10-08 13:14: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目前,正值秋收关键时期,机械化收获水稻几乎覆盖全面积,为此,七星农场在机收秋粮减损下狠功夫,强化秋粮减损农技服务工作,助于缓解粮食稳产增产压力,有效提高粮食供给能力,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在秋粮减损农技服务工作中,七星农场制定科学合理的技术指导方案,采取点对点服务方式,为种植户秋收减少产量损失关键技术,讲解指导种植户严格按照品种特性选择合适机型、按照成熟度选择收获时期减少损失、按水稻田间长势确定机收方法、选择适宜收割机行走路线四方面全面减少收获过程的损失,为增产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通过现场观摩、劳动竞赛等方式,现场对比各种机械收获损失率,推广普及秋粮收获中的先进技术、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营造种植户关注支持秋粮减损的良好氛围。此外,七星农场还通过开展秋粮技术减损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秋粮减损科技支撑。

  据了解,七星农场开展秋粮减损农技服务5000余次,为执行水稻机收作业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夯实基础,助力粮食稳产增产。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