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青龙山分公司备足优质水稻良种助力春耕
2020-02-17 15: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棋)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处春耕生产准备的关键时期,近日,笔者在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的种子贮存库内看到,整齐划一地堆放着不同类型、品种的水稻种子,这些种子都是经过清选、提纯的优质良种,今春将全部下摆到种植户手中。

  为确保种植户用上安全、放心的优良种子,这个分公司从源头上严把种子生产、加工、检验、保管等各环节质量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中的各项程序进行操作,采取随机抽检的形式,对抽检的试验种子按照每个品种每25吨为一批次,做4个重复的标准芽率试验,凡种子芽率低于90%,净度低于99%的水稻种子坚决淘汰,使水稻种子全部达到国家种子质量标准要求,为广大种植户新一年再夺农业的丰产丰收奠定了良种基础。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严格选定适合本辖区种植品种,通过自繁和外调选定三江6号、绥粳18、绥粳27、空育131、垦稻32、龙粳31、龙粳57、新粘2号八大优质品种,目前已储存优质水稻种子近2000吨,可最大限度满足种植户需求,为春耕生产夯实坚定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