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分公司交流经验为种植户传经送宝
2019-11-19 10:15: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在选种子时,我选择分公司统购的特色优质品种龙粳57,我感觉这样既能保证种子质量又能满足市场需求......”18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水稻标准种植大王秦玉秋在农业生产经验交流介绍自己订购种子的小窍门。

  今年,这个分公司第一管理区发挥示范作用,组织种植户召开农业生产经验交流座谈会,引领大家做好明年生产准备工作,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座谈会上,10户典型示范户为大家分享了应用记账软件、机械代替人工、狠抓种植标准、亲戚合伙降成本、自我改装提标准等五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详细地介绍了自己订购明年生产资料时选择方向及注意事项。此外,管理区种植能手也纷纷谈了自己生产中的小妙招。大家在交流会上也是畅所欲言,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对明春生产所需种子、化肥、机械设备做好提前谋划,精打细算支出帐,为明年生产减轻负担。

  据了解,七星分公司还通过现场会、培训会等形式,发挥典型示范户带头引领作用,为大家树榜样,带动更多的种植户实施“标准种植模式”,实现农业整体标准化提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